南屿

全职,东凯衍生,各种乱七八糟原耽

二三事③

相信我。我没有抛弃《二三事》

第二赛季的时候成为朋友。叶修19岁。

第四赛季的时候在一起。叶修21岁。

十三赛季韩文清退役。同居。叶修31岁。

十七赛季叶修猝死。35岁。

私设韩文清比叶修大1岁。

二三事①

二三事②





接到叶秋电话的时候,韩文清有点愣神。

叶秋已经从那个去公寓找叶修被一身青紫穿着韩文清衬衫的叶修吓得坐在沙发上愣神半小时反应过来差点儿哭出来的青年长成和他们的父亲一样八方不动的四十岁沉稳中年男人了。

听筒那边的声音和他韩文清想象过的叶修四十岁的声音很像。只是少了叶修那种懒懒的让人眼皮都抬不起来的气质。

“韩哥,我想请你来参加我的婚礼。”叶秋说。

韩文清嗯嗯的应着声,握着笔在备忘录上记着婚礼地点和时间,又道了几声恭喜,也是真心实意的为他欢喜。

“韩哥,我觉得,你应该结婚了。”

“哥哥看着你一个人。大概不会太开心。”

叶秋说完之后韩文清没有立刻答话,嘶嘶的电流音填补着谈话的空白,缄默陷入尴尬的境地。

最后还是叶秋率先沉不住气,开口打破了沉默:“韩哥,你可能会不开心,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我说的话。”叶秋的所受的教育让干涉他人私事这样的事对他来说十分羞耻——尽管是出于好意。他握住电话线,手心里渗出汗水。他对韩文清抱着一份对兄长的敬重,所以越发希望他获得幸福。

其实在最初知道叶修和韩文清在一起时,他的反应比父母,比其他人都要激烈。

他愣愣的坐在沙发上捧着叶修倒给他的温水花了很长一段时间理清了思绪,期间叶修去浴室简单的清理了一下套上了自己的衣服,韩文清从外面晨练回来又在叶修的唆使下无视了叶秋去浴室洗了个澡换上了另一套干净的衣服,在叶修吃到第三个韩文清带回来的奶油小馒头时,叶秋才从打击中回过神来。他无比失态的冲过去抓住叶修的手腕,往外扯说要叶修跟他回去,叶修扒着门框冲他笑笑很坚决的说不。他回过头来看着叶修和从椅子上站起来却没有去拉叶修的韩文清,眼里包着两团巨大的眼泪。粼粼的闪着近乎绝望的恐慌。

“你不能这样。”叶秋声音嘶哑,不容抗拒的握着叶修手腕。

叶修那天还是被叶秋拽了出去,他们的脾气如出一辙的倔强,但叶修已经学会了暂时的妥协,叶秋在自己最亲近的人面前,还只知道向前冲。

被拉到叶秋出差暂住的酒店时,叶秋的气尚且没有消,他把房间里的网线和电话线拔掉,反锁了门,给叶修泡了杯绿茶,自己也端了一杯,靠在写字台旁等叶修开口跟他解释。

叶修第一次顺遂了自己弟弟的心愿:“我们在一起了。”

“嗯。”叶弟弟抱着手臂装高冷。

叶修低头吹茶杯。“……”

“嗯。”

“嗯?”

“……”

“就这样?”

“没多复杂。”

最后叶秋也没能掀起多大的浪来。

对一个他的感情你都努力想要感同身受的人来说,大概能做的除了冷一段时间等他先行妥协之外。也没有他法了。

叶家除了小小的抗争了一下之外,也没有什么大的动作。

韩文清对着听筒那边忐忑不安的叶秋说,我会的。

只是还不到时候。

他不想委屈任何人。也不想委屈叶修。

他是横亘在生命里的。

却不是坎儿。


二三事④

评论
热度(11)

© 南屿 | Powered by LOFTER